常德鼎城区党史方志馆开工建设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1-30 00:00 【字体:

 

  2018年1月21日,常德市鼎城区党史方志馆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建设工期15个月,预计2019年3月完成建筑主体工程。后期陈列布展工作计划9个月内完成,拟于2020年1月正式向公众开放。

  “三馆一中心”建设项目是常德市江南城区西区开发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新规划的鼎城区行政中心板块,选址在西区祥云路以西、金霞大道以北区域,占地30亩,总建筑面积16640.9平方米,估算总投资7100万元。其中党史方志馆估算总投资1300多万元,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主体建筑三层(不含车库),包含一、二楼的展示区和三楼的办公区。建成后,鼎城区新史志馆将成为鼎城历史与地情展示中心、鼎城史志文献收藏中心、鼎城史志文化交流中心以及鼎城红色教育基地。

区“三馆一中心”项目效果图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