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统计志(1949-2015)》专家评审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2-12 00:00 【字体:

  2017年2月8日,《常德市统计志(1949-2015)》专家评审会在市统计局会议室召开。此部志稿是常德市第一部统计专业志书,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市地方志办和市统计局高度重视此次评审会,六名方志届专家对该志稿进行评审。常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志云,党组成员、总统计师揭正亚,国家统计局常德调查队代表和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常德市地方志评审委员会委员的三位专家对志稿进行现场把脉,一致认为此部志稿结构合理、语言流畅、资料翔实,是一部常德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也是一部统计资料的百科全书。但是,志稿在篇目设置、行文规范、图表编排等方面还存在修改和完善的空间。专家们和志稿编纂人员进行现场交流,专家们为下一步的修改工作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

  常德市地方志办建议,市统计局在接下来的修改过程当中,一要明确修改工作的重点,二要讲究修改工作的方法,三要重视志书的修用并举、宣传发行。

  常德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覃志云表示,市统计局会高度重视修改工作,严把质量关,力争将《常德市统计志》打造成行业标杆志书。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