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地方志办与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签订《湘西文化简史》课题研究合作协议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3-09 00:00 【字体:

 

  2018年3月7日,湘西州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与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签订《湘西文化简史》课题研究合作协议。湘西州地方志办副主任李雄野、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课题研究负责人陈延亮教授参加签字仪式,标志着《湘西文化简史》进入实质性编纂阶段。

 

  《湘西文化简史》由湘西州人民政府主办,州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实施,吉首大学武陵山区发展研究院具体承办,拟用3年时间完成征集、编研、出版工作。该书旨在收集、整理湘西文化发展、变迁的历史资料和各类文献,对湘西文化作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和研究,全面记述和评价湘西民族文化的发展脉络、重大文化事件、重要文化名人。深刻分析各时期湘西文化产生、发展的背景及其特征,用普及性的学术著作来展示湘西悠久的文化脉络和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影响和地位,为建设“文化湘西”和把湘西州建设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