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地方志办到永顺县调研指导《芙蓉镇志》《双凤村志》编纂工作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4-20 00:00 【字体:

  2018年4月18日,省方志专家库专家、州地方志办副主任李雄野一行3人到永顺县芙蓉镇、灵溪镇双凤村,调研指导《芙蓉镇志》《双凤村志》编纂工作。永顺县史志办、芙蓉镇政府、双凤村主要负责人及执笔人员共10余人参加调研或座谈。

  

  

  调研组一行深入双凤村,对摆手堂、转角楼群、古井、村间道、百年老树等土家族原生态文化实景实物进行了实地考察。

  

  李雄野对《芙蓉镇志》《双凤村志》篇目初稿表示肯定,并就篇目顺序调整、三级目框架设计以及如何全面突出突出“新、奇、特、亮、鲜”的“名”“特”资源提出意见和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深挖和补充土家族原生态环境、原生态文化、原生态民俗的物态文化元素,完善和提升篇目质量水平。加强领导,积极汇报,争取各方支持,落实条件保障,确保5月底前完成两部志书篇目、评审、资料审核申报。省方志专家库专家黎楚云就如何做好名镇名村志资料搜集工作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州地方志办编纂科业务人员就名镇名村志资料申报程序进行了指导培训。

  

  永顺县史志办负责人表示,要认真落实州政府要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篇目、评审、资料审核申报,力争《芙蓉镇志》《双凤村志》入选中国名镇名村志丛书系列。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