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6-13 00:00 【字体:

  

  2018年6月11日上午,湖南省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在湖南省委九所宾馆召开。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黄俊军,副巡视员杨盛让,湖南省志各编写组负责人,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处级以上干部共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俊军主持。

  会议主要有3个议程:第一,省政府办公厅湖南政报社社长唐仁春、省教育厅史志研究所所长刘建琼作大会典型发言,分别介绍了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编修地方志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获得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反响极好。

  第二,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作工作报告。易介南强调,编修志书是党和国家对各级党委、政府下达的法定任务,是依法治志的硬指标。各编写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方志工作的意见》,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争取早日完成相关任务。报告充分肯定了各编写组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的同时,对少数工作进度比较滞后的承编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务必按倒计时的工作模式,倒排工期。已经终审验收的第二轮省志志稿,2018年要尽快落实经费,交付出版社出版;已经完成评审的第二轮省志和省志综合本志稿,2018年要在确保质量的同时,抓紧后期修改工作,尽早严格按规定、按程序终审验收;已完成初稿和尚在编纂之中的志稿,要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尽早完成评议、终审,确保按全国要求完成任务,不拖后腿;特别是《湖南省志(综合本)》初稿未完成的单位,必须在2018年拿出资料长编或初稿。

  第三,部分编写组负责人座谈会。第二轮《湖南省志》未完成、《湖南省志(综合本)》志稿未送审的编写组负责人参加座谈。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讲原因,讲困难,讲办法和措施,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取得了预期效果,对后段的工作推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