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离退休人员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6-29 00:00 【字体:

  为庆祝建党97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2018年6月26至27日,省地方志编委会组织23名离退休党员到岳阳市平江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先烈忆革命,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黄俊军全程参与。

  26日下午,老党员们参观了平江县起义纪念馆。横刀立马的彭德怀铜像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铮铮铁骨、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厚重的“将军墙”,述说着建党97周年的沧桑岁月,旧址里陈列的失散老红军照片,更是让人为之震撼。特别在听了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共产党人革命英雄事迹之后,老同志们肃然起敬,深受感动。

  27日上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方大鹏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党课。

  黄俊军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以党建高质量提升老干部队伍凝聚力。不断丰富老干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老同志余热,展示老同志风采,让广大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会后,老党员们跟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历史人文厅和周令钊美术馆。

  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身为党员的我们要遵循革命前辈们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革命思想,学习平江人民不忘初心,奋勇前进的精神风貌。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