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7-16 00:00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不断提升全省年鉴编纂质量和水平,推动全省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工作,2018年7月11—14日,由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度全省年鉴业务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出席开班仪式上并发表动员讲话。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地方志机构年鉴编纂业务骨干和《湖南年鉴》各撰稿单位主笔人员(只参加7月12日上午培训)共二百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在两天的具体业务培训中,广东年鉴社社长莫秀吉、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年鉴工作处处长张征远、长沙市地方志办年鉴处副处长尚畅、江苏省地方志办年鉴处处长吉祥分别以《年鉴编纂质量和条目编写要求》《关于“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政策解读和全省当前工作的形势》《县市年鉴篇目框架设计》《城区年鉴篇目框架设计》为题,重点从年鉴的基本概念,综合性条目、单一性条目的撰写,条目编写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怎样优化篇目设计、打造精品年鉴,如何贯彻落实“一年一鉴、公开出版”全覆盖政策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的分析和讲解。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设置科学,专家老师讲解透彻。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对提高年鉴编纂工作业务水平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