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举办年鉴暨部门志编纂业务培训班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7-25 00:00 【字体:

  

  2018年7月20日下午,江华县年鉴暨部门志编纂业务培训班在县国土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史志办主任蒋祖智主持,中央、省、市驻江华各单位及乡镇分管领导或办公室主任共120余人参加培训。永州市史志办副主任高波、年鉴科长冯祥定,江华县史志办副主任陈召军对编纂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高波围绕乡镇志、村志编修的历史意义、编纂流程和方法、质量把关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乡镇志、村志是留住乡愁,记住乡音,牢记乡思的最好载体,记录城镇化进程,反映城镇化成就,探索城镇化发展规律的宝贵经验,事关城镇化进程的人文关怀和文化保护,事关文化血脉的传承,意义重大。编纂工作人员要掌握地方志的文体,熟悉地方志的章法,把握志书通用编纂方法,坚持自学和集中培训相结合,在工作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举一反三,择善而从,坚持精益求精,努力编纂出版优秀精品志书。

  冯祥定以《年鉴条目编写及常见的一些问题》为题,就年鉴条目的类型,年鉴条目的选题,年鉴条目的编写,年鉴编纂中常见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课。

  会上,蒋祖智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编纂工作人员要认识年鉴、部门志的重要意义和历史价值,明确任务,积极撰稿,努力书写新时代史志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实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1123456”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