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志工作指导处一行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9-26 00:00 【字体:

  2018年9月18日,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县志工作指导处一行4人在省县驻村帮扶工作队、镇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对象。

  帮扶人员走访了吴作品、龙君华、龙安云、龙金强、龙阳岗、龙四金、龙新兵、隆桃花、龙生国、龙安金、龙生茂、龙丙金等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走访过程中,帮扶人员均与帮扶对象进行了倾心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基本构成情况、近期身体状况、收入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实际需求以及困难,并认真做好记录;同时,也嘱咐他们如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帮助的地方,可随时联系,将尽全力予以帮助解决。临走时,鼓励他们要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要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一定会战胜贫困,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同时,也希望他们一定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勤奋努力,利用自身的优势和资源,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战中,早日脱贫奔小康。

  面对帮扶人员的真心、真诚的走访慰问,贫困户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对帮扶人的走访慰问表示由衷地感谢。同时,贫困户也表示在省县工作队的大力帮扶下,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下,不会辜负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关心,一定会克服困难,日子也会越来越美好。

 

 

走访、慰问龙安云户


走访、慰问龙君华户


走访、慰问龙丙金户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