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志》编纂业务第二期主笔培训班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09-28 00:00 【字体:

  为适应《娄底市志》撰稿编纂的迫切需要,保证各承编单位的供稿符合要求。2018年9月20日,《娄底市志》编纂主笔第二期业务培训班在湘汇楼举行。

  市志办负责人邹文程主持并宣读相关文件。《娄底市志》编辑部负责人、志书编纂专家吴六权做《志书的横排竖写与文体文风》的主题讲座,以《娄底市工会志》“第三节主要活动”为例,指导志稿修改。来自全市编纂单位的180余名主笔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从全面认识志书、掌握横排竖写、务求文字规范、多看细悟实例等方面入手,深入阐述志书写作的一般方法和要求,还针对机关、事业、企业不同的特点,专门讲解了一些特殊要求,以求打造出特色浓郁、风格鲜明的《娄底市志1990—2017年》。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