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帝陵志》出版发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11-12 00:00 【字体:

  

  为帮助海内外人士深入了解舜帝德孝文化的精华,全面认识舜帝和舜帝陵的历史地位,由永州市史志办组织编写的《舜帝陵志》一书,近日由方志出版社出版,面向海内外公开发行。

  2015年3月,《舜帝陵志》编纂工作正式启动,历时三年完成。

  《舜帝陵志》全书90余万字,为正16开精装本,分为上下两册。该书为章节目体,由总述、大事记、舜帝传略、舜帝陵庙、舜陵风物、舜帝祭祀、舜裔宗亲、舜陵艺文、考古发现、舜文化研究、陵区管理、舜帝陵基金会、附录组成。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湖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中共永州市委书记李晖分别作序。志书采用了数十万字古籍原文,推陈出新,启迪精神,将“故纸堆”里的典故赋予了“新生命”,把舜帝治理国家的智慧用于治理现代化的当代实践。《舜帝陵志》的面世,彰显方志存史、育人、资政功能,打造了永州地域文化新名片。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