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乡镇简志?湘西自治州卷》公开出版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11-12 00:00 【字体:

  

  近日,从湘西州地方志办获悉,经过四年多的编纂和反复审校,《湖南乡镇简志•湘西自治州卷》由方志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该志书上限自事物发端,下限至2014年底,共184万字、图片203张,真实、简要地记述了全州165个乡镇(街道)的历史与现状。

  2014年6月,湘西州正式启动《湖南乡镇简志•湘西自治州卷》编纂工作,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每年的绩效考核和目标管理任务,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参与该书采编的人员约800余人。整个编纂工作分为动员培训、资料收集整理、撰写、初审、复审、终审和出版等阶段。同时,根据湘西州地域历史文化厚重、山水风光神奇、民族风情浓郁、自然资源丰富等特点,选取了一批富有存史价值和地域特色鲜明的照片,图文并茂。

  该志是对民族历史文化的整理和挖掘,为湘西州各族人民留住乡音、乡思、乡风,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为各方面专家学者研究地情和开发项目提供最基础、最可靠的地情信息和文献资料,对助推湘西州旅游发展、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方志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