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乡镇简志·益阳市卷》省级评审会召开

湖南省人民政府地方志编纂院网站 dfz.hunan.gov.cn 时间:2018-11-26 00:00 【字体:

  11月20日,近40位地方志专家齐聚益阳,对《湖南乡镇简志·益阳市卷》开展省级评议评审。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平,益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等出席,会议由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市县志工作指导处处长隆清华主持。

  《湖南乡镇简志·益阳市卷》编修工作于2015年启动,历经3年,形成评审稿。内容涵盖了益阳市所辖14个乡(其中1个回族乡)、71个镇、10个街道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历史与现状。

  会上,评审专家认为,该志紧扣地域特色,充分展示了益阳市各乡镇、街道特色地情,体例完备,内容全面,脉络清晰,文风朴实,整体基础较好,但还需要进一步充实资料,核准史实,加强行文规范。

  邓建平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益阳市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益阳市“两全”目标提出了要求,并希望益阳市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加强对各乡镇地情的深入细致挖掘,进一步核准充实资料凸显地方特色,把好政治关、史料关、文字关、保密关、出版关,将该部志书打造为一部精品佳志。

  最后,益阳市表态承诺将认真吸纳专家的意见与建议,扎实做好修改完善工作;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建立完善地方志工作发展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拓展地方志事业发展空间,修用并举,发挥好地方志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作用。



方志湖南